close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很熟的一首歌詞~ 

這也的確是這幾年最常做的事了, 只是一個人旅行這事, 我還是不習慣, 

所以跑不遠, 只能在鄰近的城鎮轉轉, 趁著今天天氣很好, 是近來的好天氣, 

也該去晒晒那快發霉的心情~

 

彰化大村在以前, 最有名的大概就是萄葡了, 可是這幾年社區的營造好像也越來越有名氣了, 

今兒個就到目前大村最有名氣的三個地方轉轉 - 雙心池塘   村東國小  落羽松秘境

因為怕開車不好停車, 所以從家裡騎機車去, 騎了30分才到, 後來發現是我多慮了, 

其實都還蠻好停車的, 路雖不大, 但靠邊停都還行, 且這三個地方也不是能逛很久的時間, 

尤其是自己一個人來, 但如果你是拍照要梳化很久, 拍照post要喬很久的, 就不在此限了~

IMG_8254.PNG

 

現在手機很方便, 在google map 打個地名+關鍵字, 就能找到了, 很順利的就到達目的地,

來雙心池塘這邊的人很多, 大多都是情侶, 不知是自己多慮還是怎樣, 總覺得一個人來顯的很突兀, 

所以就只有拍幾張照就閃人了 XDDDD

 

IMG_8181.JPG

 

在這磚面後面下面其實有一條超短的小步道, 有個大大的鑽石拱門可以拍照, 

我沒有走過去, 因為很多人在那兒拍, 我只想一睹"雙心池塘" 本人而已~

IMG_8249.JPG

 

就是這個, 站在斜坡上就可以拍的到了, 這個斜坡還真是貼心, 很容易就能一窺雙心全景,  

如果你是情侶, 只要你不怕別人的眼光(因為大家都在上面看呀拍呀) , 順著斜坡下去,

是可以走到雙心中間的, 然後就可以拍出美美的情人照唷~ (ps.我偷拍了一張)

IMG_8272.JPG

 

超短暫的停留雙心一會兒, 就又在google map打上大村落羽松, 很快的又出現了,

一直在想, 這麼容易垂手可得, 這還能叫秘境嗎 XDDDDDDDDDD

IMG_8255.PNG

 

雖說村東國小離雙心池塘比較近, 但還是決定先去落羽松那邊看看, 因為今天天氣雖好,

但感覺天空陰晴不定的, 怕等下沒陽光就不好拍照了(其實也只是用手機拍, 還這麼講究的咧)

IMG_8253.JPG

 

這個其實有用app美圖過了, 因為現在是落羽松的尾聲了, 其實沒能這麼紅了, 

大多都是紅黃色的居多, 這片落羽松秘境其實是個私人的苗圃園, 但是它沒有圍籬, 也沒人看守, 

我在入口處還觀望了一下, 結果發現有人在拍婚紗耶~

IMG_8252.JPG

 

然後走進去後才發現,  拍婚紗的應該只是來拍練習用, 因為沒有新郎丫~

小心安靜的遶過他們, 我就自己去小小的晃了一圈, 地方不大, 真的就是在栽種落羽松的, 

很多地上都有一個洞一個洞的, 大概是園主賣掉挖掉了, 所以走路要小心,

不然會像愛麗絲一樣掉到洞穴裡的唷~

IMG_8247.JPG

 

趁著還有陽光, 就胡亂東拍西拍, 所以佇足了一段時間, 也還好有那三位拍婚紗的,

不然我一個人走在這片林子裡, 雖不大, 但也是挺害怕的~

IMG_8248.JPG

 

拍完後又騎著原路回到雙心池塘, 路途中還有看到很有名的進昌咖啡館, 

進昌以前去過也拍過了, 今天也沒有想喝咖啡, 所以就只是邊騎邊瞧它幾眼, 

生意依舊興隆 

大村的這幾個景點都很近,  可以的話連同到進昌喝個咖啡的時間, 大概半天就夠了~

村東國小有開放可進校園, 機車,  車子也可以直接開入, 但請放慢車速, 小心幼童,  

假日時裡面還是有很多小朋友在玩, 也有很多年長的長輩在運動散步, 

一進校門, 左手邊就是村東社區閱讀中心了, 這棟的側面就是有大家愛拍的彩繪了~

IMG_8222.JPG

 

用手機的全景模式拍了整個彩繪牆, 因為會變形的關係, 這樣看起來更像是一本繪畫書了

我到達時有一組人馬在拍照, 後來又陸續來了幾組人馬, 且還有一組人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呢!!

看來這裡的確很夯~

IMG_8250.JPG

 

如果有朋友一起來,  這兒可以拍很久的, 每一個角落都很好拍,

時下最流行的意境照, 這兒最適合不過了 XD

 

arrow
arrow

    大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