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又是一個去過很多次的地方

似乎人生中的每一個階段都曾來拜訪過

未就學時就曾與神木合影過

國小家族旅遊來過
國中老師曾帶領我們在農曆七月半時來住過

高中時的抽鑰匙活動也曾紮營在停車場過

二專時也曾過年來過

出社會後又來住過二次
尤其是去年那次的天文台行,爬階梯爬到腳都起水泡了

所以今年初的那攤天文台行我缺席了

這次插花參加主日學的天文台行我又缺席了
因為我的速度實在很慢呀~  且恢復體力的能力更差

剛好蕭仙草感冒了不適合爬,丫慧帶了媽媽也不適合爬,

所以我們這一車的插花自費組就自己玩自己的嘍~



雖然只是到森行散歩,但還是要準備一些食物,

帶了一缶礦泉水又帶了一壺小七的咖啡,還有幾個麵包,

當然相機及電池更是不可少,因為行程輕鬆,所以多帶了一顆電池來拍個夠,

但豬頭的我在拍完上面那張大門口照後就發現自己是個白痴了
因為.......沒帶記憶卡呀.....


今天的散歩重點是大學池、空中走廊及神木而已,

不過看看地圖,也是一大圈呢!!! 總行程就大約是五公里。

[  紅線去 ; 藍線回 ]



我們大多走的是歩道,樹木多,芬多精多,連小松鼠也多 ~

這隻小松鼠還表演了倒吊金鐘吃果子的本領喔~  

(會腦充血吧 ~ )



大學池歩道1.1公里,平緩好走且下坡路段多,一下子就到大學池了 ~

很多人在排隊等著過竹橋



這是第一次來到大學池而沒有勇氣過竹橋的,

因為深怕泰山丫桑的我把它踩壞了且掉到水裡

還是找個地方歇腿兼野餐吧~

蕭仙草帶了仙草媽一早就去排隊買的飯團給我,好吃喲~
< 手機對焦沒對準 >





午餐後的景觀歩道就真的累了,

一方面是上坡外,一方面也因肚子裡的食物太重了 



路過草坪音樂廣場時坐在路邊歇腿,今天霧很大,視線不良看不出有什麼~



從露天音樂廣場起就是走柏油路了,路大好走,但好像在迷霧森林喔~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是這個還沒走過的空中走廊



以為是順坡而建可在半空中行走的,但實際上是定點走一圈,

不過,真的有點高,多人一起走時還會晃喔~



不幸地在走空中走廊時下起毛毛雨了,再加上人潮很多,所以並未停留在高空很久。

從空中走廊到神木不遠,一路就是淋著毛毛雨伴著霧的往前行,

到了神木,霧散了 ~



手機連絡天文台組的,大多的人都抵達了天文台了,
只餘小貓兩三隻是在第二段台階的最末端  <加油!第三段只有二三佰階而已~>

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在此停留很久

丫慧及蕭仙草拿出了預備的零食又在吃個不停中.......

回程的神木歩道只有1.4公里,通通是下坡,走的好愜意丫~ 

路過這一大片竹林好漂亮~  可惜 ! 我是豬頭 !!! 只有手機 !!!!





今年來溪頭,在售票處入口後多了間便利商店了,

所以這兒也是旅人停留最多的地方,

當然食物就像是免費般的一直被掃空,尤其是熱食,

好奇的是,為何爬山完後一定要來碗泡麵呢 ???



午餐的飯團還有些停留在胃裡小翻騰,所以我只有喝著小七咖啡配著小麵包,

好佩服其他三位的胃丫~ [ 逢休必吃 ] 呀 !!!



想早點回家休息所以沒等天文台組的下山來集合我們就先行開車走了,

連續假日的傍晚就是塞個不停,從溪頭到竹山交流道,我們開了一個小時耶~

然後在名間交流道及名間收費站前各遇到了一場車禍,所以又是塞....

原本應該一個半小時可到的路程,我們總共花了三小時,

當然另一批人馬雖比我們晚一小時但也是被塞到,
人在和美還沒到家就又被 call 說等會兒要到台中蔡家打食了

所以.........真是馬不停蹄的一天丫~

當然,打食過後,今天換了個新好男人洗碗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