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是上班族最難熬的日子,因為才剛渡過美好的週休二日,

所以回到工作岡位打開電腦看到那滿坑滿谷的e-mail,心情實在是不會太美麗,

以前的我也不例外,

因為每週一是[規定]不准請假的,而且每週一固定九點準時開會,

開會就那麼千篇一律,看著各部門間的互相廝殺,各部主管們的長篇大論與推委,

然後再接受 [+5%小姐] 的怒吼或質詢,偶爾也要當個砲灰或背個黑鍋被轟炸,

會一開就是二小時,有時甚至就直接到中午,所以以前我最最最討厭的日子就是星期一。


但自從選擇放自己大假當宅女後,星期一反而是我最開心的日子,

因為星期一是我的補眠日,調整週休二日消耗的體力 
(消耗來源:看第四台看太晚、週休二日的一堆活動等)

所以正常來說,星期一是我最糜爛的日子 (好像每天也都是ㄋㄟ)

可是今天我反常了很多,八點回到台中的家後沒有再跑回房間繼續睡,

反而上網找尋一些我要的資料外,又接著看了一大堆的線上財經雜誌等,

雖然已經沒有什麼"財"可以理,但是,

現在的經濟型態發展或行銷手法也是得要三不五時的關心一下,

但在<< Cheers 線上雜誌115期 >> 看到這篇文章時,不禁令我莞爾一笑,

Yes, I am. 
I am just like the kind of girl who said in below article.


 <<下面文章取自cheers 線上雜誌>>

吃飯拍、逛街拍,理髮、試裝,第一個動作也是拍。「全民自拍」已成為沛莫能禦的風潮,

你也是其中之一嗎?來看看生活如何愈拍愈精采!

敏感的你肯定已感受到,生活周遭帶著相機的「隨手拍」一族越來越多,他們什麼都拍,
自戀的人拍自己,愛結伴的人拍朋友,四處趴趴走的人拍風景、拍美食,
養寵物的人拍他的寶貝貓、狗.....,不論手中拿的是一台iPhone、消費型數位相機、
LOMO或專業單眼相機.....,目的都差不多,就是用相機為自己寫日記!

近來日本甚至出現一個新名詞「相機女孩(Camera Girls)」。
指的是那些出門喜歡帶單眼相機,隨走隨拍,享受拍照樂趣的年輕女性。
這樣的稱法其實還有另外一層社會學上的意義:
以前,相機被視為是屬於男性的、或是專業工作者才講究的配備,
現在,它就跟服裝配件一樣,是種娛樂、是種流行,還是種時代趨勢。

當相機到了每個人手裡,帶來哪些意想不到的改變?

當相機到了每個人手裡.....

男性跟女性的偏好,還真是大大不同。

知名攝影雜誌《DIGIPHOTO》主編林家興觀察到,男性重視拍攝技法,
追求視覺的「唯美」,還有很多「器材狂」,動輒花費幾十萬、甚至上百萬添購器材,
很敢花錢;女性則比較隨性創作,技術不重要,重點是夠「可愛」。
而且,女性更喜歡組團外拍,與人分享作品(如透過網誌、部落格,
也喜歡加工製成可愛的小工藝品或小相片,作為裝飾。

拍攝對象、主題也反應了男女的差異。
男生10個中有9個,是從拍「漂亮美眉」開啟他們的攝影生活,
進而拍人像、風景、或聚焦於特定興趣主題(昆蟲、鳥類.....),
林家興形容自己,我就是那種為了從最佳角度拍101大樓、會提早2天跑去象山卡位的人,
男生常為了追求「絕佳攝影景點」與唯美效果,不惜上山下海、餐風露宿。

但女性取材則常以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為主。許多年輕媽咪第一次拿起相機,
是為了拍下baby的成長軌跡。所以,小貓、泰迪熊、蚵仔煎、無厘頭店頭招牌、
街頭「犀利哥」、路邊小花.....,事無大小都能成為主角,
女性拍照的樂趣,是把生活每一刻都記憶下來。

當相機逐漸成為人手一台、隨處隨拍的「玩具」,
相機玩家的增加,也造成數位相機市場的大革命。

<< 更精彩完整內文請參考cheers 115期雜誌>>


這篇文章寫的真好也好寫實丫~~~
你也是跟我一樣   是  相機女孩(男孩)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