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台北國際旅展中看到了小人國這個小卻醒目的攤位,

原因全出在隻"小叮噹",整個攤位上都是以小叮噹作牆面,

小叮噹是小時候的記憶了,也只有夠"年長"的人才會這樣叫它

想到好幾年沒有瘋樂園一下了,又想到這個小時候的記憶...

於是"落人"來去小人國瘋一下唄~


小人國只有在開幕時去過一次,那年好像是升小五的暑假,

印象中就是"荒蕪一片" + "超熱" ,再來就是有一堆小建築物....但並沒有遊樂設施,
沒想到,一晃眼.......26年就這樣過去了.......



出發的前一天,氣象報告說北部陰時有雨,再查看了小人國的資訊,

整個十一月份小叮噹摩天輪在維修停駛僅開放假日營運,還有跳星星在維修,

有點小失望小叮噹摩天輪沒得坐了,但還是來去唄~難得湊到人可以平日出遊...

這次安排的行程很簡單,就純綷到小人國遊玩,然後到IKEA吃肉丸子



平日果然是出遊的好日子,車子不多,而且今天沒下雨呢!!

看來今日雙"瑩"發揮了四把小火的功能了,把大"雯"給壓下了
本來以為今日大概會沒啥人來吧~但看到停車場的遊覽車數量,真的有嚇了一跳

也太多了吧~好像很多小學生今日都是戶外教學咧~<亮晶晶的班級今天也去南部一日遊>

一入園先穿過重重的商店街、小花園後才來到戶外區,

首先來到的是台灣區,一出戶外就先看到高鐵列車在行駛~哇塞,有跟上時代喔~

而且放眼望去,果然跟小時候來時不一樣了,到處是綠樹濃蔭了~

現在是數位時代,拍照不用錢,拿出了瘋狂拍客的本事,一陣狂拍....

不小心看到了那個路被小山壓住了是怎麼回事??<PS後面還有路喔~>

看來,這兒不僅跟上時代,還跟的上時事喔~






因為在小人國裡,我們是”巨人”,所以拍照都得蹲下來拍,

不過,這兒也有幾處貼心的小設計喔~就是下崁的階梯,方便遊客更貼近小人世界拍照...







除了大家狂拍照外,想到昨晚在看小人國網站時有看到了一個好玩的小活動,

就是在小人國的迷你世界裡隱藏了很多哆啦A夢喔~

只要找到三個,就可以在特定地點[故事館及室內遊戲區的服務台]向親善大使報告,

就可以蓋到隱藏版的念印章喔~

本來只是覺得好玩想找一找,但沒想到我們卻是一直地在尋找....且欲罷不能....





有的還有小叮噹與小叮玲,有的是有大雄咧~ 不知道是否有我們沒有找到的其它人物??

總之因為這個尋找遊戲,我們玩的不亦樂乎,也忘了後面還有個小叮噹故事館及遊樂園咧~

加快腳歩往後走...朋友叫我趕緊過去看....原來.....是看到了彰化孔廟及和美的道東書院耶~

哇塞~什麼時候道東書院這麼有名了,小時候這兒可是大家繪聲繪影的恐佈區.....

但我們卻還是常到那兒玩躲貓貓、灌蟋蟀、爬樹...  

長大後有看到書院經過整頓了,但也沒看過有多少觀光客去參觀丫~大多還是老年人早起去運動....

沒想到會在這兒遇見它....  看來改天回老家去時,進去參觀一下好了~



靠近哆啦A夢故事館前,我們遇到了令三順瘋狂的造景......<當然我們也很瘋狂啦~>

是滴....三順最愛的小叮噹出現了.....,尖叫...尖叫....拍照....拍照..... 尖。叫。
不知道在場的那個工作人員有沒有嚇一跳? 還是司空見慣了 



也還好那時園區都沒什麼人,那堆坐遊覽車的小蘿蔔大概都在遊樂區玩器材了吧~

所以這兒變成我們的天下,而那個看顧這些道具的工作人員就變成我們的拍照服務人員了

不過,雖然要向你道謝,但你的拍照技術要再加強喔~都是歪的,害我回家後還得後製...




到了哆啦A夢故事館,我們決定先跳過這個,因為預防下午會下雨,所以得先到後面的遊樂區去玩,

故事館是在室內的,所以可以回家前再來,於是我們到環球火車站搭火車了....

好好玩喔~還有迷你火車可搭咧~而且還是小叮噹列車喔~



途中還遇到了火車車庫....三順望見了那台特別的小叮噹列車,直喊著我們怎麼不是搭那台...

我想,那台應該是假日才會出動的吧?我們這台也不錯丫~車頭與車身都有小叮噹只是沒那麼多...



迷你鐵道不長,沒幾分就到後方的樂園區了.....,進入遊樂園區....

沒想到第一個出現的遊戲居然是令我為之害怕的水上活動區....轟浪....

出乎意料的沒幾個小朋友玩,但以前什麼器具沒玩過,但坐到這個我卻超級害怕的....

所以,這次我們只有站著看的份,因為很冷...大家都沒有帶衣服,有雨衣好像也沒啥用...

很多小男生都是玩到全身濕漉漉的,我想,他們老師看到應該會很傻眼吧



轟浪水樂園只有暑假才開放,所以就沒得玩(也有點冷啦~),至於瘋狂急流...

我們在旁看了一會兒,發現它也會”進水",所以也算了...(反正以前在別地方也玩過了)

最後我們進入了歐洲室內樂園......,一進去先看到了水道船,剛好腳酸了,搭船玩唄~

沿途也順道欣賞歐洲的小建築物,不過,這個遊戲不長,且有接近無趣可言...

第二樣遊戲我自告奮勇的想玩 [狂飆幽浮] ,三順跟錢都不玩,所以只有我跟小戴玩...

後來開始[狂飆] 時我才驚覺我記錯了.....這個不是在天空轉一轉而已.....
是會高低起伏還外加旋轉....真是他X的恐佈丫....... 快 放我下來啦.......

而且我跟小戴還很白痴的選錯方向坐,所以是從背後往下再往上,

一整個不知所措到極點....,比以前在國外常坐的360度雲霄飛車還恐佈丫...

還是因為年紀大了....,玩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被嚇到了後就開始搞自閉了,地心之旅(鬼屋)跳過、雲霄飛車跳過.....

還是玩個溫和的音樂旋轉木馬吧~



然後碰碰車就由他們三個代表玩唄~因為今天我是開大車的



歐洲室內樂園還有幾項是屬與小小人遊玩的,所以我們便到戶外去了,

剛好戶外的哆啦A夢舞台快開始表演了,沒啥人咧~我們坐到了第一排喔~

可愛的哆啦A夢怎麼覺得他變高了?腳變長了喔~



看完了哆啦A夢舞台演出後剛好就到了小叮噹握手會,

我們直奔握手會現場,呵~沒啥人耶~而且這一場次是小叮噹與大雄喔~

真是LUCKY丫~ 

其實握手會不是真的有握手啦~都嘛與人隅拍照,一人拍一張,再來一張大合照~開心!!

拍完了後,錢就說要坐草莓摩天輪....這個是小小的摩天輪,沒啥興趣,所以留在地上幫他們拍照...

我對大摩天輪比較有興趣耶~可惜十一月份的平日它停駛中.....




但仔細看看,怎麼發現有人在上頭耶~今天有開嗎??有耶、有耶~

可能是今日太多小朋友來戶外”教學",所以它今天有開放耶~哇~好lucky 喔~

小戴與三順超怕坐這麼高的摩天輪,但都來了且開放了,蓋嘛不坐 

而且它很特別喔~是半開放式的耶~

三順坐上去後是一路抱著中間的小柱子不敢動...我則是一直動來動去的東拍拍、西看看...
然後一直聽見三順大叫...你。不。要。動。 


不過,說真的今天風還挺大的,在最高點時是真的有小晃啦~但我還不至於害怕,

比較害怕是去夢時代時在夢時代坐的kitty摩天輪,那個比較高,才有感到害怕

摩天輪旁是小小世界美洲區,有點累了,所以就隨便晃晃、拍拍....

中午過後,那群小朋友就依校別集合時間不同而逐漸消失中.....

今天不論玩的遊戲或是熱門拍照景點都與他們不同,所以我們也沒排到隊...

接近二點,肚子有點小餓,但為了吃IKEA的肉丸子,所以我們買了在家就”看”好的目標,

小叮噹冰淇淋先充饑... 冰淇淋有用紙盒子隔開,吃完,杯子可以帶回去的喔~$99.-

這個是在歐洲室內遊戲區買的,順便也在服務台蓋了隱藏版的紀念章...

不過好笑的是,我問小姐要去哪才能蓋章??小姐考我都沒有,就直接把章給我們了



吃完後看了看時間,有點冷了、天也有點陰暗了....想說就離開到IKEA吧~

但這時才想到我們還有個小叮噹故事館還沒看呢!!

加快腳歩往火車站移動,所以在迷你亞洲區可以說是沒啥時間慢慢欣賞,

且也沒啥時間找隱藏的小叮噹,但還是有捕捉到幾隻小叮噹啦~



坐了小火車回到故事館便趕快往二樓衝~一進入故事館,當然就是一陣大叫與騷動...

好可愛丫~情境故事館耶~拍照拍照~服務人員還好心跟我們說可以坐著拍喔~

且我們還有三個自備的道具 [ 剛吃的小叮噹水杯 ]

情境館裡只有三處是可以進入的....出木杉家、互動區、如果電話亭

其餘的最多只能坐在情境室邊拍照,如果你太接近人隅的話,是會有警鈴響的喔~
為啥會知道??因為”有人”以身試法嘍~




還好今天真的人超少(因小蘿蔔都回家了),所以我得以如此順利地在裡面大拍特拍...

我想如果假日去,光排隊拍照就要花不少時間了吧~

離開了二樓到一樓去,看到了小叮噹車,真是可愛,怎麼沒有KITTY車咧~

一旁還有一排紀念章可以蓋喔~可是我跟三順都覺得它設計不良,超難蓋的完整的...

旁邊的禮品區東西很多,三順買了一個小叮噹馬克杯$150.-紀念,我們啥都沒買喔~

往出口處走去,回到了台灣區的另一面,這面是丫里山耶~

又拿出相機拍了幾張,當最後的巡禮囉~ 886小人國,希望25年後能再來拜訪你嘍~


餓。丫。餓 。這麼忍著餓為了就是要順便到有點小距離的IKEA吃肉丸子....

之前來IKEA都是在假日,餐廳一位難求,所以這次是平日,無論如何都想一嚐傳說中的肉丸子..



到 IKEA就直接走捷徑直奔餐廳去....

下午快五點,沒啥人正好,拿了餐盤點餐去了.....

錢與小戴點了一份豬腳大餐(內含一杯濃湯)$299+ 一個麵包 $25+ 一杯可續杯的冷飲$25


我跟三順各點了一盤雞肉義大利麵@$150,兩人合點一份麵包$25及奶油$5與一杯可續杯冷飲$25



至於超想吃的肉丸子我們是四人合點一份大份的20顆$180.-分著吃

因為這是傳說中的超好吃,但我們之中只有三順吃過,所以我們其他三個算是試吃...

結果如何~ 我只能說 ~ 真。是。太。好。吃。了。吧。

本來還覺得怪怪的,肉丸子是豬肉與牛肉混合的,蘸醬又是鹹醬與果醬併用,

不會很奇怪嗎??  結果試吃後覺得,一點也不奇怪耶~且真的好好吃喔~

一人五顆實在是太少了,有股衝動想自己叫一盤,但太飽了~吃不下了

本想買冷凍的回家自己煮,但又怕廚房白痴的我會弄不出這個味,於是作罷了!!

IKEA 快來台中開分店啦~ 不然以後要吃要跑很遠耶~

吃飽後沿著出口的方向邊逛邊移動中~

三順幫同事買了一個吊圈,我則是買了個床單送chi弟,順手又拿了個特價的馬桶刷,

結帳結帳~因為有宜家卡,所以有消費有送咖啡一杯(送小戴喝~我最近胃不舒服)

然後一人買了一隻超級好吃又沒漲價的冰淇淋邊走邊吃~(好吃到吃了一半才想到要拍...)

美好的一日遊也該打道回府了~六點多上了2號快速道路再轉1高~回到可愛的家!!
下次的樂園瘋,我想應該不會太快發作了...必竟有點年紀了...不宜太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