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喔~本來這篇文章應該要先寫的,因為這個圖書.繪本展只展到8/1而已

可惜發了個懶人病,時間就給它這樣勿勿過去了

真速不好意思,不過,也還好,我的blog大概就只有我自己在寫在看吧~

所以也沒什麼差別啦~

我看不懂小說,但很愛看漫畫,只要是有圖+有文的我都很喜歡,尤其是故事繪本,

小時候大人們忙著做生意再加上教育採放牛吃草的方式,

所以我的小時候沒有格林更沒有安徒生,喜歡看繪本書大概是因為常偷租漫畫而來的吧~

還有小五小六時常被選為班上畫壁報比賽一員吧~(但通常都是ㄚ芬在畫,我只彩色)

我喜歡塗顏色~看到繽紛的五顏六色就覺得好開心,

尤其是小五時第一次拿到最新上市的36色彩色筆

再來接觸到故事書(繪本)的時間就是在國三要考高中時的那段日子了,

好不容易到圖書館佔了個位子,但一次無意中發現在三樓處有間小朋友的童話故事書可在裡面閱覽,

所以,當別人正如火如塗的拚聯考時,我也在兒童閱覽室裡拚我的童話,反正都是看書嘛~

可想而知聯考當然時考的很爛嘍~高中考不上,私立五專太貴,媽媽不准我唸,

所以只能選擇高職,還記得當時我的第一志願是彰商的廣設科咧~

但好笑的是想歸想,我還是不喜歡唸書,記得去填志願時看到彰商的廣設科一下就額滿了,

那時才開始後悔蓋嘛不乖乖聽話好好唸書,彰化唯二的廣設科再來就是北斗家商的了,

但丫母就說北斗很偏僻丫~很暗丫....等,

結果我卻很聽話的放棄填北斗的廣設了(我承認本人膽小怕暗),

結果又瞎眼的沒看到彰工還有建築製圖科還有名額,結果眼光完全放在員林家商的服裝設計科,

然後丫母又端出了我連縫扣子都會打結且又怕針的理由,最後我只好選擇了唸商科~ 

其實也還好那時丫母不斷地"嚇"我,因為唸這兩科真的要好有耐心及毅力的,且還要花很多$$$,

而且,看著丫芬唸服設,每天得挑燈夜戰縫絍機時(而我們卻在一旁玩翻天),

才知道,如果不是真的很有天份或是很有毅力的人,那麼就早點把它當單純地興趣就好

所以一直以來,我只會欣賞,卻不太會畫(因為沒有想像力啦~)


前一陣子無意中得知台中新光三越有繪本展,所以早就想去看了,

剛好亮晶晶及鳳梨來台中玩,所以帶他們一起去看,因為亮晶晶也喜歡畫畫、做勞作等~



出社會後就很少會去注意到繪本類的書了,

除了幾米以外,喜歡幾米的文字內容帶點灰暗但插畫卻很可愛,

但並不是每本幾米的書我都有買,我只挑我喜歡的買而已。

Blog 剛掘起時,我也常上網看彎彎、SANA等的blog,

只是後來被旅遊及美食所引誘,結果就只餘三不五時想到才會看一下了

我都不曉得,現在的後起之秀有好多丫~




這是個插畫.繪本聯展,其中有好多都是有得獎的作品,有的還紅到國外去了~

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是這個~



只能說~怎麼可以畫的那麼口愛丫~~

而且它還把它變成了動畫,得到了韓國的大獎喔~

劉瑞琪 WaWa 小檔案 <摘自網路>
一個從小就超愛各種動物的夢想家。最愛幫流浪動物洗澡,只要天天跟動物玩耍,
一整天都是快樂天。 wawa畢業於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插畫系研究所,旅居美國近十年。
回台灣後,投入最愛的插畫創作和即興繪本導讀教學。
出版作品有:《我的台北》、《好鼻師》、《小狼人》《happy together》、
《鋼琴不在家》等。 值得一提的是wawa接下許多國際知名品牌設計專案,
如 HTC Touch宏達電限量款彩繪手機設計、捷安特女性專屬自行車5款及各項週邊、
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街景、雲門舞集、麗嬰房等……。

劉瑞琪 WaWa 個人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oemeow



當然這個繪本展裡面還有很多其它插畫家作品也是世界有名滴~



這個展除了有畫可看外,還有佈置了些情境,所以是可以拍照的,

當然我也不客氣的使出我瘋狂拍客的使命嘍~

還有個留言簿可以留言或塗鴨,當然我們也要來留一筆嘍~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好幸福,常常有這種免費的展覽可看,

還且學校裡就可以借到一些可愛的繪本故事了,
現在好想再當一次小朋友,可惜目前已經是個大嬸了~唉~

好想參加下面這個活動丫~~但僅限小朋友與親子

我是大嬸但也沒”子”,請問可以自己降低年齡的一個人參加嗎??

大人的心中有時也蔵有一座童話世界的......


臺北市立美術館「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娃娃愛說畫」  親子藝術繪本導賞活動

活動名稱:「娃娃愛說畫」親子藝術繪本導賞活動
活動目的:本活動為啟發兒童對現代藝術的興趣及對藝術欣賞的養成,
專對8歲以下之兒童所設計,活動以輕鬆說故事的方式進行,
希望藉由繪本人物來貼近孩子的異想世界。
活動內容:

(一)聽故事;本活動以說故事的方式進行,藉由本展專為兒童製作的「娃娃愛說畫」
            藝術繪本內容,並由主角人物WAWA親自帶領小朋友一起來欣賞
          「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展出作品。
(二)親子遊戲;爸爸媽媽,您了解孩子有多少,孩子的創意在8歲以前,要了解孩子是否還
            保留那份純真, 讓孩子好好的欣賞最親愛的您,並為您畫一張畫像吧!
師資:兒童繪本插畫家劉瑞琪WAWA
適用參加對象:8歲以下兒童、親子 (幼兒 , 幼稚園大班 , 國小一、二年級)
每場人數限制:50人
活動日期:7/18(日)、7/25(日)、8//8(日)、8/22(日)
活動時間:上午10:00~11:30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活動當天10:00以前至本館209室報名)
收費方式:免費
活動地點:二樓209室(藝想空間)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美術館
活動洽詢:
臺北市立美術館(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電話(02)2595-7656分機223陳倖靜
傳真(02)2585-1041

<<8/11更新資訊,大櫻桃看北美館有更新資料了,
                                     且也打電話去問過了喔~>>

每場人數限制:250人
活動日期:8/22(日)
活動時間:上午10:00~11:30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活動當天9:30~10:00以前至本館視聽室報名)
收費方式:免費
活動地點:
地下樓視聽室
另外,一般觀眾(就是有童心未泯的人)都可以參加喔~
也就是大櫻桃可以去啦~
只是如果有帶小童者,前50名報名的可以參加第二階段的親子畫畫啦,
不然導讀是只有前一小時而已(10:00~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