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一點想去上班的意願都沒有~

怎麼年紀一大把了才想要當米蟲

去上這個職課純粹是因為我有符合資格且免費且又可領津貼,

重點是剛好我一直想學但又沒錢去學的多媒體課程,

所以,暫時收起了米蟲的心態,努力的當個好學生,

可是學了二個月,除了之前所說的課程排的太密集外,

再來就是,年紀大了才去當學生還真是累丫~

而且,多媒體除了要腦筋很靈活外,還是要有點藝術天份啦~

因為有時在想如何構圖時就花掉我很多時間了,

尤其是那個畢業前要交的【網站】

我大概前前後後重做了三次有吧~

原本洋洋灑灑交出的規劃表是內容超級豐富的,

但隨著一次又一次搞不定flash及以前未完成的旅誌文章,

所以漸漸地,網站規模就越縮越小....,內容就越來越空洞......

到最後再加上我的四年多的老NB掛點了,

所以最後索性在一次上課中從早上九點 "做/坐" 到下午六點多,

整天完全沒喝水、沒吃飯、沒上廁所、沒起立,終於"隨隨便便"搞定了

這大概是龜毛到最後的反彈吧 ~ 

然後畢業發表會那天,我座號2號,二點十五分上台,但大概就只講了沒五分鐘吧~
但全班才三十個人,下午二點的發表會居然可以搞到晚上八點多 



聽說勘稱破了該電腦公司的記錄了,最後還有個小妹妹感謝老師感謝到哭了 

真的,去學職訓課的人都好拚,不像我,單純地只是為了個"想學" <sorry啦~>

可是我真的懷疑,學那短暫的兩個月可以為我們爭取到什麼樣相關的工作 ??

說到這個,不免又燃起我心中那股怒火....

帶我們去就業博覽會找工作是好意,但也不用強迫人家一定要繳回三張面試單吧~

明明現場沒有一個工作是關多媒體工作者的工作,就連我的老本行的工作也沒有,

幾乎都是超級大廠、赫赫有名電子廠在徵”工程師"與”作業員",

試問,花了政府的錢學了個”專業”,但卻要我們去做作業員 ??

真是奇怪的想法,電腦公司一口咬定那三張面試單是政府規定要的,

好丫,那可不可以到外面自己去找自己適合的?一定要在兒面試嗎??

而且,我還去問過大會,大會說他們沒有"義務"要求應徵廠幫我們蓋,

也就是說,即使我們去面試了某廠商的"作業員"一職,人家也未必要幫你蓋那有面試過的單,

真是心中一把火丫~~~~~~~

最火的是,第二次反應給電腦公司人員時,小姐居然說我是在為難她.....

真是xxoo咧~ 現在是誰在為難誰丫.....

說穿了,出社會夠久的我也知道要繳回三張面試單真正的用意是什麼,只是不想說破而已,

魚幫水、水幫魚,這個道理我不是不懂,

但,根本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叫我如何能心服口服,

當然最後,本宅大嬸就烙下就當我沒來吧~掉頭就走了,吃飯去~<剛好約了朋友吃飯>

這個好意我們知道,雖還想當米蟲的我還是很盡責的去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工作做丫,

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誰不要丫??

但,就真的沒有丫,難道一定要做假才行嗎??

到現在談到這件事,大嬸我還是一肚子火......

結果最好笑的是,隔天主任說了個"理由"叫大家重簽當天的進退單<還叫我兩個都要簽喔~>

而且私下問了同學,最後大家從十點半搞到二點多,最後只要交一張就好,

夠好笑了吧~~ 但我還是一張也沒交,還不是有領到結業证書。


排除這件事與另一件事情外(還是跟電腦公司的人有關,超想請他們去職訓局一起喝咖啡~),

我覺得職訓課真的還不錯,尤其是教課的老師真的啾甘心a,

每個老師真的很用心也很認真,尤其是王老師超仔細但也超嚴厲的,

每次都有錄動態教學給我們,也幫大家找了好多素材與綠色軟體給我們,

難怪最後一天有同學感動到哭了,真的是很用心的一位老師,

當然我們也有很認真的學,雖然學的還是有點二二六六啦~

但,真的很感謝教我們的每一位老師,

除了那二個月的密集學習外,其實最主要還是要靠自己以後的努力複習,

雖暫時可能無法以此當職業,但至少有了第二”專長",

不管這個專長是否會成為我下一個職業,但至少我知道那二個月我很認真的沒當米蟲了

即使現在還在打此篇blog時我還是大米蟲一隻,

但我每天都還是有在練習喔~

而且還有學以致用的幫朋友一點小忙了~ <雖然沒收錢.....哈....>

考慮一下以後論件計籌好了  

感謝職訓其間所有的同學及老師唷~

當然還有出錢的政府啦!!


大櫻桃職訓課的上課練習簿:<這只是部份而已唷~>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ewbox13&book=14


<想學多媒體課程或是工業繪圖軟體的可以上我們最愛的王老師的課喔~>

王妃老師的網址:
http://www.pcice.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