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長達九天,但是我卻一點興奮的感覺都沒有
年前才被家裡的兩個小蘿蔔頭傳染了感冒
所以今年一點想出去玩的念頭都沒有
除了這個原因外,我想另一個原因就是年紀大了
活動力正節節衰退中還外加越來越自閉的個性

不過初一及初二還是去了趟台北及礁溪拜訪親戚
原本是三天的行程,但實在是太無聊了
所以初二中午吃完就馬上打包回府
哈~~看似二天的行程實際上只有一天

這次只有丫弟領軍開著我的小白臉帶我及丫媽及老媽出發
而老哥一家人是打算初三起才去全台露營六天露透透
初一中午才出門上台北,一路沒塞車很快就到台北了
台北我常來,我弟常來,但兩位老人家則是不常來
所以我們打算帶他們去坐坐美麗華的摩天輪及去仰望一下101
但是原本晴朗的天氣卻在北台灣變了臉
到了美麗華卻下起雨來了,望著長長的排隊隊伍
沒傘的我們只好跟無緣的摩天輪道別



對於逛美麗華,兩個老人家一點興趣也沒有 
所以我們只好轉戰101
而這時天空的雨越下越大 似乎是在告訴我們 省省力氣吧
從美麗華到101,路,其實不熟,所以我們小迷路了一下下
到了101附近卻有著長長的車陣,不是說台北城過年都沒人嗎
把車停在101後面的世貿三館停車場再走到101

在101 看到了在美麗華也看到的瑞士冰淇淋店- MOVENPICK
櫃上五彩繽紛的冰淇淋讓我想起了義大利的冰
雖然感冒,還是去買了幾球來嚐嚐
單球90元,兩球160元 超貴  
但過年嘛~奢侈一下是應當的


MOVENPICK ICE CREAM (莫凡彼)
世界頂級瑞士冰淇淋,純天然鮮奶製成,獨特波浪紋理,
香滑絕選,濃郁甘醇。<<台中新光三越12F也有>>



買了兩球裝的和丫媽及媽一起分著吃
再單買了一球給丫弟
丫媽不敢吃牛奶製的所以選了顆芒果的
我則是選了一個還完好沒動(沒人買) 的怪口味 - 乳酪
小姐還怕我不敢吃先挖了一口讓我試口感
(那口值得五元了吧)
嗯~~本人覺得真的比”H”牌的 好吃耶




才開始逛一樓,丫媽卻有點走不動了
唉~83歲的老人家了,所以我們只好隨便逛一下就直接在101
二樓走天橋到對面的NEW YORK NEW YORK買
MISTER DONUT



雨有點小了,所以排隊的人很多
讓丫媽及媽找了個位置坐 我和丫弟則去排隊


今天有季節限定版的口味耶~~

巧樂奇波堤2/1幸福上市!
夾入濃郁巧克力的巧樂奇波堤,特有的波堤 QQ 口感,
搭配香醇米混合濃稠巧克力的卡滋脆感,多層次全新享受,
充滿驚喜樂趣


吃完後只有一個感想   好想好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病,總覺得吃完好膩,恐佈恐佈
對於DONUT我還是只喜歡吃蜜糖波提及雙層巧克力波提


吃完MISTER DONUT後就直接去位在雙連捷運站附近的舅公家
路上不驚異的卻路過了台北小巨蛋,剛好是紅燈,所以就順便
拍了一下,夠無聊了吧


在舅公家吃晚餐後 大人聊天敘舊話家常 而我和丫弟卻只能
看電視,唉~早已知道會是這樣的,但還是覺得在自個家好 
自在嘛~~八點鐘我終於受不了,找了丫弟坐捷運去士林夜市
晃晃也好沒想到老媽說她沒去過也想去,於是我們三個人帶了
兩把傘坐捷運到士林夜市閒晃去


看那等過馬路的人群,大概留在台北市的人今晚都來到了士林
夜市了吧,人超多 在逛街的那條小巷子內只能被人潮推
著走吧 所以我們也只是去感受人擠人的熱鬧,店家連一
家都沒進去晃  後來又下起雨來了只好走去對面的"小吃集
中營"  吃宵夜嘍


其實每次來士林夜市我還是只會吃吃天婦羅及綿綿冰
因為其它的東西我還是覺得台中的就很好吃了 尤其是蚵仔
煎,台北的蚵都只放一點點,但是中南部的就放很多,且還
只要40元所以來士林夜士只會來小吃一下 後來連來都不太
想來了這次純粹是無聊嘛~~~



回到舅公家後才十一點大家就要睡了,因為明天打算清晨五點
出發走雪山隧道到礁溪外婆家,但是才十一點我哪睡的著,還
好姑姑房間有很多漫畫,於是我看到了二點多才去睡,早上四
點半起床,五點多一點(因為怕塞車)我們就出發去尋找老媽
一直唸說要走看看的雪隧。但是要怎麼去南港交流道倒是考倒
了我,我只知道方向,但不知道要怎樣走,只好看著地圖並延
著忠孝東路一直駛一直駛,過年清晨的台北市真的都沒車耶~
但是限時速只能五十,所以我們直到六點了上南港交流道。

因為還很早所以車很少,六點十九分已在雪隧口,雪山隧道全
長12.9公里(我的生日耶~)我們開了約十六分鐘才出隧道因為它
有限速,真的好長的隧道喔~~造這隧道的那些勞工們真的很
偉大,但是心中還是對於雪隧存有很大的疑慮,所以開在裡面
還是有點怕怕的


從南港交流道到礁溪交流道才四十分不到,真的好快好快,外
婆家就在交流道附近的省道旁,所以當我們在六點四十幾分抵
達外婆家時,外婆正在門外拜拜,大家很不可思議的,這些客
人們怎麼這麼早就到了~~哈哈哈 太早了吧 !!!!

就是因為太早,所以一到達我就窩進外婆的房間一個人呼呼大
睡了,直到中午才起床吃飯,今天原本要在外婆家過夜的,但
吃完飯後還是覺得無聊,丫媽腳又不能走太遠,所以根本沒法
出門晃晃,所以後來大家商量後打算等我到鎮上洗個溫泉後就
回家了,可是大家又怕下午後會塞車,所以,我們就真的只是
來礁溪外婆家吃飯而已(我還有沾到床)就直接打道回府了,沿途
上真的只有在大溪小塞了一下而已,只有三個小時,我們就回
到和美的家了,這兩天最大的意義我想就是陪老人家回家吧,
兩年一次的戲碼,做子女的還是得陪到底嘍。

再來的初三到初五我就自己一個人呆在家裡睡覺、養病,一天
只吃一餐(沒摩拖車出門),因為在老家太無聊,所以初六一早就
叫丫弟載我回台中了,反正無論在彰化老家(丫媽及老媽去做生
意,丫弟都在打球,老哥一家人去玩)還是在台中我都只是自己
一個人,唉~~搞孤僻嘍!! 整整的六天自己一個人過,一天只
有一餐,瘦了二公斤,感冒好了卻因體抗力不夠不知不覺有個
小傷口被細菌得成得了蜂窩性組織炎,真是多災多難又無聊又
孤單的長假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