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朋友們沒有相約烤肉,而我家的中秋節大多都是鳥獸散型的<因丫媽及丫母參與度不高>,

所以原本以為今年就這麼......寂靜伴月!!

結果星期一下午丫慧打來說丫丫家的社區在中秋夜前一晚有烤肉大會,

丫丫邀請大家前往,而且是 [ 免 費 ] 的喔~   
免費的那就不客氣了



丫丫家的完全社區有三佰多戶,每一戶管委會都贈送一箱烤肉用品及食物,

丫與她們鄰居合在一起烤,所以食物算是充足,因為到最後只有我跟丫慧是外來的食客

第一次遇到這麼大型的烤肉大會耶~ 從社區的外圍、鄰近公園的旁邊、到社區內,通通都是人...

且大家除了管委會的贈送的食物外,很多人都自己加料....

社區的入口處還有一台卡拉ok舞台助陣,真的速好熱鬧丫~



找到丫丫與她的鄰居們後就坐下來聊天,才要烤而已,就先被隔壁爐的"小火星"飛來紋身
痛死了..... 被小火星親到的地方紅紅的.....好痛...

只好換個位置站到花圃上拍照了,用全景模式還拍不下全部....





我們是佔據這一小角....


除了附贈的烤肉架外,丫丫家還出動了小瓦斯爐及平底鍋,我就直接吃這鍋用"煎"的,

因為看起來那張紙多少有先把肉吸去點油了...
第一份的食物當然是先止餓的土司夾肉片嘍~ 我連吃了二份




然後就換"煎" 豆干、杏鮑菇及青椒,先用悶的,然後再加少許烤肉醬悶一下~真香



才拍完正要下手大塊朵頤時,天空下起雨來了,而且是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這時就看到大家全都站起來收拾東西嘍~   好混亂的場面丫  我也混亂到手震了....



有的人不死心的就在窄小的騎樓或大樓的通道上繼續烤,但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們是直接收拾到丫丫家的,到丫丫家用烤箱烤啦~  

順便把一些有的沒的通通倒進平底鍋快炒

坐在客廳上的我發現剛被"小火星"紋身的手居然有一個小肉球...



原來沒理它,結果它變成水泡了啦 ~ 還好只有小小的一顆,沒有很痛了....



最後丫丫家變成專戶烹煮區,我們則是到隔壁鄰居家串門子與小蘿蔔頭們一起看迪士尼卡通

< 好啦~ 我承認那堆小孩中只有我一個大嬸啦 ~ >

媽媽們烤好、煮好就端過來這邊給我們享用 ...  <辛苦了辛苦了....>
一直到卡通結束,也該拍拍屁股走人了  因為已經快十一點了....

總計今年的 "無料" 烤肉吃的真速飽...

我想,明天,還是千萬別去秤體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