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週前三順跟她的美語補習班的同學相約要去后豐騎鐵馬,剛好在家宅很久的我也想去活動活動筋骨,
於是就加入了他們的挑戰隊,成員裡都是三順的美語班同學,只有我一個是外卡,
不過,對於那群同學的名字我也還算有點熟悉,因為只要有什麼好笑的好玩的,
三順上完課回家後都會來點分享,所以只差沒見過廬山真面目而已,
見了面把名字和臉孔連接起來,順便了解了大家的年紀...,每個人都好年輕喔~
歐賣尬 ~~~  居然還有78年次的   看來,今天肯定是跟不上大家的速度的........




后豐鐵馬道與東豐綠廊很早之前便已是家喻戶曉的鐵馬道了,相信很多人一定有來此騎過,
所以歷史及位置就不再贅述了。這兩條鐵馬道大櫻桃好幾年前也都曾來騎過,
因為不信任自己兩條肥短的棒棒腿,所以第一次挑戰后豐時是租電動腳踏車的,
當然一路騎起來順暢又愉快,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第二次來騎東豐時就大膽的租了一般腳踏車,
結果當然是吃足了苦頭嘍,除了大櫻桃本來就不太會騎腳踏車外,東豐的上坡下坡好多,
還有需要經過地下道的咧~~結果棒棒腿不堪負荷只好跳下來用推的嘍~ 
挑戰東豐綠廊並沒有成功,因為最遠只騎到了石岡的0蛋月台而已  
東豐太長了咩~~單程有12公里耶,而后豐只有4公里,所以比較適合大櫻桃這個幼幼班的


對於第一次來挑戰的人大櫻桃建議先騎后豐鐵馬道,因為除了哩程數較少外,
再來就是后豐鐵馬道可以經過比較特殊的道路,如騎在花樑鋼橋上橫渡大甲溪,
騎在有點黑嘛嘛、又長又冰冷的九號隧道中...,這些都是東豐沒有的體驗,
所以這條后豐鐵馬道也是很多團體或是旅行社會安排的路線,假日可是會塞車的咧~
如果要像我們這樣在道路淨空的狀態下拍照,那你得跟我們一樣要早點出門喔~



騎過了花樑鋼橋後緊接著就是九號隧道口了,這兒有個可以小小歇歇腿的地方,
順便先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鮮空氣吧~等會兒又長又冷的隧道可是有好長一段呢!!
雖然騎的是不排放廢氣的腳踏車,但是隧道內新鮮空氣總是比較不足的,
再加上隧道內是有點小坡度的,所以進入隧道前先歇歇腿、喝口水是必要的喔~



又涼又長又有點昏暗的隧道一個人騎起來也會有點小害怕的,為什麼一個人騎?? 
因為棒棒腿跟不上熱血青年咩~   雖然在一開始騎時就先預告大家不用等我這位老人家,
但大家還是很好心的會在重要景點處等我一起拍照,不過,拍完照熱血青年們早就休息夠了又啟程了,
而棒棒腿小姐還得留在原地再苟延殘喘一番~~ 所以我總是是脫隊的那一枚!!



騎過了九號隧道再來就是一段下坡彎道,下坡 真是高興丫~~但心中不免也開始擔憂回程時.....
果然回程時的這一段,棒棒腿小姐是頂著大太陽用牽的來渡過的~~ 

過了彎道後的路可以說是平順,可是以前一旁原是草原的這段路這下可成了施工地
原來某電子廠要在這兒蓋廠房,以後這條后豐鐵馬道的風景及空氣不知道還優不優 唉~~

騎車當中,依蓮小妞說騎鐵馬放上星巴克才叫時尚 ,其實今天是星巴客買一送一的日子啦!!
感恩依蓮小妞及bowbow 一大早幫大家買星巴克,不過騎鐵馬要記得帶水喔~~
像棒棒腿小姐就忘了帶水,然後又跟大家脫軌,渴到不行的咧 ~~



棒棒腿小姐老是速度慢又愛亂亂騎,不太會騎腳踏車就算了還會左顧右盼、東張西望 
還好其它路人會自動閃開、離我老遠~~



亂亂騎最後還是有平安的騎到終點-后里馬場的 ,但是進入馬場還要門票,所以就算了!!
拍個照留念一下,第二次的后豐鐵道挑戰成功!!

回程中熱血青年們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了,因為他們還要接著挑戰東豐綠廊
真的是歐賣尬了 !!!  再一次的交待 [不用理我、不用等我 !!!! ] 

我熱血的心會與大家同在,但我衰老的肉體得在入口處QK等大家歸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