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氣預報:6/8.9.10.......梅雨梅雨梅雨且要防豪大雨發生
香港天氣預報:6/8天陰有雨,時有雷暴。6/9、6/10大雨雷暴
這就是我為何常說人算不如天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了


按照原訂的計劃雖快十二點才入睡的我還是在凌晨三點半起了床
,起床後的第一件事不是衝去浴室,而是趕緊打開窗簾看看外面
的天氣。嗯~~不錯不錯,沒下雨耶
三個人call來了計程車再換搭統聯北上桃園國際機場,但是原本
的好天氣卻在進入苗栗後下起了時大時小的雨 唉~
或許是下雨的關係吧,4點半就上車的我們居然在7點才抵達機場
,趕緊連絡送機人員拿港簽及電子機票再去掛行李,而大廳之外
,無情的雨還是淅瀝嘩啦的下著


墨綠的行李箱隨我出征了六個國家,而黃色的米奇則是我長假回
老家時常用的小行李,因為訂的是兩人房但要偷住三人,所以行
李只敢帶兩個,反正我們也沒有要買東西,純粹只是觀光



入關後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進貴賓室吃早餐嘍~ 雖然一年才來
免費使用一次貴賓室,但還是一樣的場景一樣的菜色。


可憐的虫虫沒有貴賓卡所以只能餓著肚子在長廊上看看書



大略的逛了一下免稅商店後就直接去侯機室,這是我第一次
坐國泰的班機,聽說國泰的班機每個經濟艙的座子還是配有
個人螢幕的,其實別家航空的班機也是有,但是很"不幸"的
我卻一次也沒搭過,所以還蠻期待這次要搭的國泰
而且聽說國泰的班機飛安的記錄還不錯,這讓害怕坐飛機的
我心安了不少,但是今天天氣真的很不好,我想遇到亂流的
機會應該也不少吧






看得出來這兩張圖的差異嗎?是的,那原本直直的飛行路線
因為要避開太多不穩定的氣流而有所改變,一路上飛機就是
那麼搖搖晃晃的 好害怕喔~而原本一小時40分的飛行時
間我們卻是飛了二個鐘頭。

這是航行中空姐送來的早餐,因為早餐吃過了,所以只有吃
吃水果及喝喝果汁,那個起司火腿麵包就打包留著當迪士尼
的午餐,夠節儉了吧。



雖然有個個人小螢幕,但任憑我怎麼亂按把手裡的機關,就
是只看到行程數及飛行圖,我要看電影啦~~ 後來從座位
縫隙中撇見了三順在打"寶石方塊" 喔~~還有一個遙控器
呢!! 去哪兒拿的啦~~我大聲的問坐在前方的三順(三人分坐
不同位子),結果還蠻丟臉的,除了三順回答外,一旁的黑
巴桑也認真的教導我,唉~ 好啦~我承認我是機器白痴啦


一路上就是用這寶石方塊來"鎮定"我的情緒,不過就在機長
廣播我們快到香港的同時,機長也順便告知香港這裡的氣流
非常不好,所以下降高度的同時也會非常不穩果然,一
開始下降高度,我們就像坐自由落體般急速的忽上忽下,曾
有那麼幾秒,我覺得我的屁屁是離開座位的,自去年北
海道回台時上演的驚聲尖叫記後,這一次同樣的附近的人也
再次演出驚聲尖叫 而我沒有叫,因為已經屏氣凝神嚇到
叫不出來了 一回神後看到我一旁的小夫妻老婆還
緊緊抱住老公嬌滴滴的跟老公說[老公人家好怕啦],老公也拍
拍老婆說[不用怕不用怕] ,是怎樣啦蓋嘛在人家正害怕無
助只能自己用左手抓住右手時,在一旁上演這幕濃情蜜意,
很刺眼耶~~


雖一路亂流不斷但也終於有驚無險的平安抵達香港機場,往
窗外看去,香港也果然下著雨,這時機內廣播響起說明了因
為香港空橋全在使用中,所以我們僅能停的老遠且用樓梯下
機然後再搭機場內的交通車接駁 有點傻眼,香港不是號
稱亞洲最大的轉運中心嗎,怎麼會空橋不夠,而且外面還下
著雨耶~~還好我的雨傘就在我的包包裡,所以不至於淋雨下
機,但是就在把雨傘伸出機艙口打開的那剎,人家的雨傘因
為風大而開花了  [靠~這是颱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