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3/24-25的慵懶墾丁行讓滿嘴嚷嚷要減肥的大櫻桃感到愧疚吧
所以當怡利美型男邀約要去爬台中第一高山-頭嵙山時,大櫻桃是亳不猶
豫的表明要參加。

頭嵙山就在俗稱台中的陽明山-大坑的山上,要上去的歩道有很多,每天
穿梭在歩道上的人也很多,多半都是住台中附近的人,這兒也是早晨運動
的好去處,尤其是在假日時人潮更是絡繹不絕,921地震時歩道有中斷過
但後來也都重新再整治過,有很多條歩道都是用木頭一塊塊的搭建的,
你一定有看過網路流傳的台灣的萬里長城,沒錯,那就是在頭嵙山。

記得在高中時期大櫻桃有年過年時也被騙去爬過,不記得是爬哪一條歩
道了,只記得是個有快90度的木頭路。二專時,大坑的山訓場是個熱門
的連誼場,所以大櫻桃又被騙去爬了一次,同樣的也忘了走哪一條歩道
了,總而言之,不管哪一條歩道,對大櫻桃來說都是個"痛苦"的回憶,
而且好笑的是,我並不知道自己倒底是否曾抵達過頭嵙山山頂。
而今天,大櫻桃又要再度挑戰一次大坑歩道,雖然明知道自己一定又是
心有餘而力不足..。

美型男幫大家選了一條他口中最輕鬆
的歩道走-[大坑一號],據說那是條最
平順且困難度最低的歩道了,出發的
這天天氣還好,而且我們又是二點半
才集合,所以太陽不大,但是可憐的
大櫻桃真的很倒楣,除了兩人份的外
在外,又有兩隻快殘廢的腳,那天...
大姑媽又來訪,哇咧~~
雖然困難重重,但還是拚了!! 


我們把車停在連坑巷的停車場裡後就開始往上走,不到十分鐘,我就氣喘
噓噓了,豆子大的汗水也一顆顆的往下掉,才一開始,前進的速度就快跟
不上,大家也都算有良知的了,會等我,但次數一多自己也就不好意思了
,所以過了山訓場後就叫大家先走,我再自己慢慢走,金剛芭比及美型男
則是怕老是跌倒的我半路上跌落山谷所以一前一後的陪我慢慢走(感恩
喔~~)。整路山除了喘就是汗如雨下,真不知自己在這樣的"日子"還來這兒
逞強作啥

這個就是我們走的路,一根根的木頭
排列而成的,很難想像這造路人是如
何將木頭一根根的扛上來,再一根根
的固定,真的是覺得他們很厲害也很
辛苦。但爬這個大櫻桃也速很辛苦的

是誰~是誰為這條大坑1號下評語為
困難度0且適合親子同遊的歩道的,
我.......我好想扁人










大櫻桃行走的速度有點遲緩,所以好幾次都造成交通阻塞只好靠邊
讓別人先過,歩道沒有很大,所以跟人交會時總是覺得有點兒恐佈,
尤其又聽到木頭咯吱咯吱的響,有點恐佈ㄋㄟ
走到走不動時大櫻桃老是愛自言自語的嚷嚷還有多遠丫?沒想到回程的
遊客還會回應~~快到了快到了,再二十分鐘就到了,咦這句話還真
熟,好像每一次大家都這麼說耶~,後來我還猜的出下一句是什麼呢~
[饒過這山頭就到了啦],標準的騙人答案~~~切~~


這條簡單的"親子同遊"歩道還真的不時
可以看到整家親子同遊的畫面,有時還
會再加上一隻小狗,哇靠~小狗也來爬
丫,而且速度還超快,大櫻桃真是甘拜
下風了,沒想到大櫻桃也有比狗還不如
的一天丫也不知道又走了多久,終
於看到了那群友人在一座涼亭休息,沒
想到我終就還是爬上來了,不過高興也
沒多久,因為這兒還不是頭嵙山,也不
是1號歩道的盡頭,這兒只是靠近1號歩
道盡頭的一座涼亭,在一旁休息的老丫
伯說還要再二佰公尺才是1號歩道的盡
,馬上我便打消了要登頭嵙山的念頭了,我打算休息後就折返,
因為實在沒必要在這"特殊"的日子爬山減肥,我們兵分三路,蕭三順及
君同我一起由原路慢慢走下山,美型男及幼齒及金剛芭比則是要先走完
1號歩道再由原路折返,而美型男的弟及二位音樂老師則是早就不知走
多遠了,後來他們也沒攻頂,而是由2號歩道下山。回程路上,腳卻不
聽使喚的發抖,雙手也是,因為力氣在上山時早就用光了,所以下山
也沒有比上山好啦~~

終於大櫻桃用了發抖的雙腳安全的爬下了山,好累~~衣服及褲子都溼了
,我想我把一星期的汗都流光了,明天應該不愁會再看見水腫的臉了
大坑的歩道真的造的不錯,山的高度也不高,所以不需要有登山的裝備
便能來,歩道也有分級(對我來說都是最高級的啦)難怪每天"爬客"是絡繹
不絕,有空,來試試吧~~看你能不能登上台灣的萬里長城嘍


你以為大櫻桃會把這篇登在7700卡是因為這天真的有減到卡路里了嗎?
其實,那天爬完山後,這不知死活的大櫻桃又和大家去吃了大坑圓環
的東東芋圓消暑,晚上又和大家去吃了書報館的雞肉奶油義大利麵,
-7700卡我想這會兒應該已經變成+7700卡了   笨蛋大櫻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